今天下午一上線
就看到了高中同學的離線留言
告訴我
有一位高中同學走了
剎那間 突然呆滯了幾秒
忽然不太能夠接受
高中三年的男生班 同學間的感情比一般人還要好
忽然 很不能接受
想起去年才剛離開的高中生活
他還在我的記憶中有著非常鮮活的映像
---------------------------------------------------------------------------------------------------------------------
剛剛
想起了上禮拜在闡述社團課"死"的時候 所準備的一段話

我們沒有辦法預知我們的死亡
也許下個月 也許下禮拜 也許下一秒
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活著的時間格外的可貴
但是回首你活過的這些年
你做了什麼 你又留下了些什麼 你試著讓你的人生有意義於他人了嗎
假如今天你走了
也許數年之後 你的朋友記得你 你的親人記得你
那數十年之後 數百年之後呢 你在這個世界留下了什麼??

把握妳的時間做些有益於社會 有益於大眾 有益於這個世界的事吧
因為玩樂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不復在
人生會因為你的玩樂 而一點意義也沒有
既然當了人 就不要白來這是上一次
機會每個人都有一次 但也只有一次
錯過了 就只能等下一次當人的機會


如果你徬徨 如果你不知道要怎麼做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生命有意義

也許你可以來找我 我相信我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逸 的頭像
    張 逸

    心情隨筆 隨意隨筆

    張 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