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到現在發生好多好多事

開心的 不開心的 很多很多發生在周遭

原本一直以為只要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沒想到隨著時間的轉變 終究我還是無法事事如願

也許是緣分吧 也許是心態吧 也許是考驗 也許...我希望是場夢

開學到現在很多事情起起伏伏 短短的三個星期 感覺老了好多歲

開心的不開心的 很多很多事情 都在陽台上電話的那頭傳達著

有星星和月亮陪著我 伴著我哭 伴著我笑 伴著我經歷生命的低潮

我知道我不孤獨 只是我還是希望能有你們相伴

我一直想和你們說 道很好 道很棒 因為有道所以才會有現在的我 因為有道我才能夠發現自己 改變自己

我好想要你們知道 你知道嗎 我把你們看得很重要 就因為這樣我才想要你們知道 道很好

因為我想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 與最美好的你們分享

我希望你們能夠知道 能夠了解

我願意聽你們心中的想法
我願意聽你們傾訴一切的顧慮
我願意 我願意 只要你們願意找我 我都願意

因為有你們的拒絕 所以我總是不斷的挫折 不斷的反省 不斷的調適

也許是我修得不夠圓滿
也許是我修得不夠好

我沒有昭元的好脾氣 我沒有琪琪的好個性 沒有莘義學長的圓融 沒有J.K的隨和
但是我有一棵赤誠的心 願意與你分享 願意與你一起共度
我知道我修得不夠好 一直都不夠好 始終都不夠好
過去的我一直都以為 變成大家才能夠接近大家 沒想到這樣的我 自己不喜歡 學校的大家也不喜歡

今天和高應大的鈞昱學長聊天 才發現我真的不夠圓滿
我很佩服學長的想法還有和同學的想處
原來我一直都還不夠圓滿
脾氣毛病修了半天 卻還是一直化不掉

這次的法會 一直想起上一次光慧的學界法會時的情景
這次的我 感覺好孤單 有很一陣子看到桌面的照片 心裡面就是一陣悸動
如果可以 我還是想在向上學期一樣繼續下去

之後高應大的學長和我分享他們有一個折鐵絲的活動
每當你想到一件快樂的事情時 你就把鐵絲往上折
每當你想到一件難過的事情時 你就把鐵絲網下折
之後拿出你的鐵絲 和大家分享你的每個波峰和波谷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
.....................................................
如果是我的話 從開學到現在 我的鐵絲仍然是沒有折過的鐵絲 但是卻是往下的
一個仍然沒有到波底的鐵絲 看似一條線 但是卻是無數的故事 無數的眼淚

如果可以你們願意在給我一次機會嗎??
在給我一次重新渡你們的機會
這次我會用盡我的一切道學知識
在你們仍有新鮮感時 告訴你們道有多寶貴多寶貴
假如可以重來一次 奕升 彥程 慶紘你們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對不起 是我修得不夠好 我沒有辦法像昭元和琪琪一樣 用言行來感動周遭的你們 對不起 身為引保師的我 修的實在還是很差 對不起 我沒有很紮實的道學基礎 來幫你們解惑 對不起 我沒有像學長姐般的細心 發現你們的每個小細節 對不起 我總是沒有很大的耐心來包容和忍耐妳們的每個無禮 對不起 我....糟透了 我願意改 我願意改變 我願意學習菩薩的大德行 學習聖賢仙佛的大智慧 為了你們我願意努力學習 努力改變 努力幫著你們 只要這是為了眾生好 為了你們好 前人老 後學每次想道您對眾生做的一切 後學就覺得好慚愧 每次在崇德道場只要和大家提起我是您的後學 大家總是豎起大拇指讚賞、佩服您在世時為眾生所做的一切 身為您的後學 後學覺得好光榮、卻也好慚愧 光榮的是 後學有幸有這麼一位可以做為標竿楷模的前人可以學習 慚愧的是 身為您的後學 但卻沒有萬分之一及您 德慧菩薩張前人 願您給永逸力量 越挫越勇的力量 您是永逸心目中 永遠的方向 永遠的標竿 永遠的楷模




























寶貝謝謝妳
要不是妳的體諒和陪伴
開學到現在的這段 我一定過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逸 的頭像
    張 逸

    心情隨筆 隨意隨筆

    張 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