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不欲生
忽爾生在世
我本不欲死
忽然死期至

也不知道為什麼想拿這兩句話來當作文章開頭

最近有了很深很深的想法

不想當個募然回首已是百年身
但卻感嘆無所作為
空嘆一世白活的人
所以我很積極的活著
很積極找尋生命中的目的

從小身在道場
讓我很有幸
有很明確的方向
如願考上這個科系
更讓我在朝這個方向前進時
走得更加的踏實

還記得當初發奮的口號
考上後的雄心壯志
學期初的大目標
還有遇到妳後的想法

我一直相信我的人生
是有目標的活著的
我一直堅信我做得到的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承諾呢?? 志向呢?? 雄心壯志呢??
這次上山好大的感觸
當頭棒喝遠大於感動
我到底怎麼了??
到底是怎麼了??

我好想哭 好想找人訴苦
我從一開始的遇見妳
一直到現在
是對妳的包容嗎??
為什麼我一在的對當初的界線一再讓步
不應該是這樣的
大家都叫我不要著急
可是我不能如此阿
爸爸說的對
我該有所區別
什麼是走一輩子
什麼是嘗試一陣子
我該認清
雖然大家都這樣說
可是大家都很在乎
所以我更不能在這件事上有所讓步
我該試著講清楚
這是關乎一輩子的事

也許我不應該冠冕堂皇找來許多藉口
也不可以牽拖一大堆不相干的事進來
一就是一 二就是二
要有鐵一樣的理智來區隔
不可以讓感性帶著我試圖否定一切

只剩一關了
到底走不走得過
最重要的一關

早知道就把它擺在第一關了...........

深吸一口氣
相信我可以

認定的事 就要用一切來捍衛
認定的事 就要用一輩子來實踐
認定的事 就要用一輩子來證明
認定的事 就要不管一切的往前走
妳願意試著認定我認定的事嗎
妳願意認定我認定的事嗎

盡在不言中.....

開始懷念起單純的幸福

想起童稚的年紀

什麼時候已經脫離這麼遠了

什麼時候肩頭有了些擔子

前方有了些目標

腦中有了些想法

阿公請妳保佑我

阿公妳是我覺得在這世上第一個最懂我的人

我相信你會懂得我的想法

懂得怎麼做才是最圓滿的


























不強迫你 是我最想守護的承諾

只是有些事 在我的人生中 不能折衷 也沒有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逸 的頭像
    張 逸

    心情隨筆 隨意隨筆

    張 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