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8/24是今年道育營的日子~
也是我第一次當隊輔的日子~~
上山前就超級緊張的
很怕不能把小隊帶好
也跟順子哥哥做了兩次的電訪~
就怕同學不能上來
雖然後來人數還是有一些些變動
但我相信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從星期五晚上 上山前
自己就一直反覆的確認是否有東西沒有帶
忘了提醒同學什麼
幸好 一切都有掌握到 沒有忘記些什麼

這次是自己第一次開車上屏山 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車車在上山後溫度有點過高 不過OK的拉
車上載了滿滿一車的小飛俠夥伴
感謝大家用生命來支持我(^^)
以後慈恩、志一的夥伴們 我們不用在為上山煩惱了^^

星期五晚上感覺很混亂
後來聽說光星期五晚上出現了50位左右的夥伴和飛俠(= =!!超多)
之後來蜜蜂一起到小天使班搬墊子
數著數著 自己就快要睡著了....
但為了隔天的暖身認識 自己還是強打起精神協助蜜蜂把工作完成
總算到了十一點 完成了準備工作 也將先上山的道育班同學安置好
拖著疲倦的身體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時間還沒到就起來了
心裡面一直在小緊張 小期待著
不過好像是晚上沒睡好
所以星期六都有一些昏沉沉的
但還是強打起精神 擺出我的"永逸牌"活潑熱情 來迎接我的隊友

八點一大早 就站在小初班的教室等候我的同學們~
邊等待邊緊張的複習待會的暖身認識~~
到了九點~ 總算全小隊都到齊了^^
看到大家感覺好開心喔 都全到呢^^
而且而且都很準時喔^^
在營隊開始後不久 我們有一位同學 佳哲
哭著找爸爸 於是我就和順子哥哥一起安慰他
之後請全小隊的同學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給他加油打氣
也許是他感受到了大家對他的鼓勵 接下來的兩天他都表現得很勇敢很獨立^^
之後的小隊認識 第三小隊的我們 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感覺大家都很快就進入狀況了^^
不過中間有一個小小的插曲 因為自己的串名字 帶的有點太久了 所以大家都有意點不耐煩
幸好之後的遊戲 很好玩 所以很快的大家又恢復了瘋狂的認識活動
之後的小隊信物 迷彩領巾(藍波帶)
每個同學都超喜歡的 大家都愛不釋手呢^^
不枉費我到網路上找了那麼久^^
P.S 我們的領巾可以吸水 而且可以保持水溫很久
接下來的選小隊長 果然大家都很有抱負的想要一展長才
最後大家用投票的方式來表決
很意外的 最高票的是一位沒有自我推薦的同學 章展
我和順子哥哥都有點傻眼
不過正因為他之前都沒有很強烈的表達他的意願
所以他的當選 自然也讓大家容易接受多了
之後的大地遊戲
帶著同學們一起闖關
陪他們一起當媽媽裝水球 鑽倫敦鐵橋
感覺瘋狂的疲勞= =
可是看到他們滿足的表情
一切 都值得了^^
之後的課程 孝道
自己的喉嚨已經痛到不行了~> <~
藉著課程的時候趕緊吃喉糖 休息一下
結果沒想到 孝道也要小隊討論= =
霎時間 有點想要用手語與他們溝通(開玩笑)
於是還是強打起精神 與他們一起討論
終於到了洗澡的時間
帶著他們到廁所交給小飛俠之後
自己已經快要癱掉了= =
可是育明哥哥卻說 隊輔要自己上阿 加油加油
突然 感覺自己臉歪了= =
幸好英勇的鈺盛 願意幫我們小隊不會洗澡的同學洗^^
讓自己可以稍微坐著休息一下~
之後到了台灣小吃 YA~~~~
吃第四梯了 好開心喔!!
小隊的同學超可愛的
邊吃還邊說 永逸哥哥真的沒有騙我 真的是大餐ㄟ
呵呵~看著他們滿足的表情
感覺真的超開心的~
台灣小吃之後 章展的腳受傷了
於是趕緊帶著他到課務組擦藥
P.S特別感謝一下小飛俠幸子 章展一聽到我要幫他擦藥 怎麼樣都不肯讓我來= = 幸好幸子即時出現
折騰了一會兒後 總算傷口搞定了^^
晚上影片欣賞看的是 媽祖
不過 設備卻一直出問題
一下子投影機 一下子喇叭
怎麼樣接 都沒辦法
於是當下 小沈哥哥就帶著所有班員一起念經
隊輔們就去佛堂叩頭
說也奇怪 隊輔們一叩完頭
所有設備都好了
當下 真的又再次感到上天的慈悲護持
看著看著自己又睡著了= =
而且睡著的橋段
和第一次看睡著的橋段
居然是一樣的= =
天阿~~~~~ 這是在懲罰我嗎= =!!
等到影片結束之後
因為行程已經延誤一個多小時了
所以就不進行小隊討論
直接就寢了
帶著我們可愛的小班員 回到寢室的途中
大家都爭相跟我分享 剛剛看影片的心得
呵呵呵~~看來大家都很認真看呢^^
好幾位同學都說 看了影片之後很感動
覺得很佩服媽祖的精神
其中浩筑更可愛的說 我感動到好想哭喔 可是我沒有哭出來喔
ㄎㄎㄎ~~大家真的都超~~可愛的^^
晚上的輔導會報
班導在公布隔天的獎時
直接點名我們小隊是 今天最有禮貌最團結的小隊
所以明天的最佳團隊獎 要讓我們小隊來得
呵呵呵~~當下超開心的
還叫順子哥哥打我 看我是不是在作夢
感覺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呢^^
等到輔導會報開完之後
我們慈恩、志一的小飛俠們以"開檢討會"為由集合
很怕被宜螢識破這個去年用過的老梗
因為 我們今年又要慶生拉~~~
恭喜我們的 宜螢17歲生日^^
呵呵呵~~ 很迅速的慶生完之後
我們就趕緊就寢了~~
以後要常常給身邊的夥伴的一些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逸 的頭像
    張 逸

    心情隨筆 隨意隨筆

    張 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